close

開站的第一篇文章想來跟大家分享喜帖帖帖帖,

這個一般人對這對新人品味的最初印象,我想就是看這張「硬硬的紙」了吧!

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困擾,每次拿到喜帖,期待裡面能搶先看到新人婚紗照,

看到之後就「哦~~原來拍這這樣阿!」,

然後這張喜帖會一直被保存到吃完喜酒當天,確定找到餐廳入座後,

大多數人可能就會把這張「硬硬的紙」給丟進垃圾桶(已功臣身退了

好一點的,可能被放進回收箱裡,讓他可以再次投胎(大家要記得回收阿~地球只有一個)!

 

基於喜帖大多數會被丟掉,當然也包括你和你阿娜搭的照片也會隨之進焚化爐或回收場,

想到自己的照片會被丟掉就覺得有點桑心

有可能會在回收堆裡被阿婆撿起來說~喔!這「西料沒賣」,(當然如果能這樣被欣賞,想想也是件不錯的事啦!(抓頭))

基於避免以上事情發生,又想要做出獨一無二的喜帖,

很早就決定要自己設計喜帖!!

 

是的,因為本人非常熱愛地球,

所以完全不考慮開合式的款式,一開始就鎖定是明信片式(開合式就是2張明信片了耶!看看多省紙又省錢XD)

反正能夠把雙方家長、餐廳地址寫進去,應該是不需要多大吧!

 

因為不想與爸媽抗爭,也希望是喜氣洋洋簡單大方,

於是一開始就選定以紅色為基底,希望以「囍」自為設計主軸,

東想西想東弄西弄東湊西湊卡關好幾天~

因為只放囍字,又不太善於設計軟體,最後異想天開,

拿出這張只有個半邊臉的婚紗照,心想,就算這樣被丟掉,人家也不知道我們完整長什麼樣子耶!(這是什麼心態

而且我們將成為彼此另一半,照片也各一半好搭喔!!!(天阿自己一直轉圈灑花

馬上請母親大人來分享,她傻眼說這樣不好吧!放一半,

父親大人聞風趕來,立刻喝止「我們沒有那麼時尚啦!不要唱衰自己好好弄!」

「要聽不聽隨便你啦~再管也沒幾天了」啪啦啪啦啪啦~

留下錯愕的我!不喜歡也不用反應如此之大吧~雖然我還是有點傷心,

但喜事就是要大家都開心,只能含淚跟這張我很得意的傑作說再見(揮一揮衣袖)

10872674_10200375271262343_673089545_n  

 

經過幾天的沉寂,後來腦筋竟然動到了小時候很可愛的老公照片頭上,

肥滋滋滋滋滋滋的頭多可愛~拿到大家應該會大笑吧!(天阿太好了,我就想要大家很開心呀)

於是有了以下很隨便的草稿,當然是被現在有偶像包袱的阿詹(←我老公)打槍心又碎了我(拜託一直玻璃心幹嘛)

 

IMG_3365  

 

後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,熊熊想到我們有拍可愛的道具婚紗照,

此時不用更待何時,一放上去~~~天阿太可愛我笑歪!!!

這是正式送印的版本,下面將囍字穿衣服的概念是出於幫我操作設計軟體的大姑,

還幫我們設計了揮揮手,真是太可愛了~~~~

這就是我要的簡單大方,大家一拿到也會哈哈大笑的可愛喜帖啊!(本人走不了浪漫唯美風(扶額))

超級開心~~~謝謝大姑幫忙完成了如此可愛又獨一無二長輩也能接收的喜帖,

喜帖終於可印了    

 

 

喜帖背面的大致排版如下,

我們連那剪影都是找我們婚紗照去背做成的喔!(拜託是誰會認得出來(白眼))

顏色我們選用正紅色,但每台電腦會有色差,字是選假金色,並非燙金(省錢阿,若要燙金會另外報價喔)。

IMG_3438-喜帖背面  

 

最後我們選擇了在我公司附近,評價也還不錯的喜印坊印製喜帖,

喜印坊http://www.love999.org/
電話 02 2719 0810

地址 台北市遼寧街199巷22號(近南京復興站)

也可以上傳檔案轉帳付款,不必親自到那裡喔!

到現場的話,老闆有與我對色票,因為每種紙質的吸墨程度不同,

會依我選擇的紙質及想要顏色為我做調色後,再將調色的電子檔給我看過方才送印。

印製喜帖即會有免費燙金信封(信封有些較高級材質須加價,但原本不需加價的玫瑰花紋我覺得超美)、封口貼紙,

另外下定就會贈送紅包袋、禮金謝卡,依金額還會送明片謝卡一盒喔!

個人偏愛拍立得大小的謝卡,於是加價換成了拍立得式的謝卡。

因為卡片是紅色,所以我信封選擇了金色,燙金字選了古銅色,貼紙選擇了銀色囍字圓形貼紙,

星幻紙 單卡大小,印製300張,每張為19元。

喜印坊是每50張唯一價格間距,有時多印一張即是另一單價會比較便宜,大家可自己算算喔!

這些項目皆可因個人喜愛所選擇,

以下供大家參考~

11  222

 333  

 

另外,信封的封口最後我是選擇麻煩費工但也是客製化的「封蠟」,

用我們英文最末字,刻成的蠟章,慢慢燒蠟融化蓋出來的,

親友拿到都直說太特別了~~(喂!不是應該要先說喜帖很可愛嗎?)

但封蠟因為比較少見,大家都很喜歡唷!喜歡的朋友可以上淘寶自淘拉,

在此沒有體力多說了(第一次發文,能寫這麼多已經覺得自己耐心大爆增XD)

若真的想知道還是可以留言我可以分享賣家網址喔~

分享喜帖實際印出來的成品~

S__8921128  

 

S__8921129-1  

 

金色的信封配上紅色的封蠟真的好好看阿~~~~~若是用紅色信封選金色封蠟,一定也大方好看唷!

S__8921127  

 

於是,我的喜帖就這樣完成了。

自己設計自己封蠟,完成了完美婚禮的第一塊拼圖。

你在等什麼?不要怕麻煩,婚禮只有一次,喜帖只有一張,

做張只屬於你們的幸福邀請卡吧!

arrow
arrow

    weddingday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